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致各計畫主持人

因應國科會研究計劃校內收件截止日期,若研究計劃內需使用實驗動物者,請至高醫動物中心管理系統 ←請點選,進行線上申請。

溫馨提醒:

1. 11112月2日()以後送件者,一律只發給審查中證明。

2. 依「107學年度第1次實驗動物照護及使用委員會會議」通過,PI需上過動物中心舉辦的使用說明課程才有申請動物實驗計畫資格PI本人可每三年上一次課即可申請動物實驗計畫,而負責進行動物實驗之相關人員資料的部分,仍維持每年需再上繼續教育課程才能使用動物中心

    由於每間動物飼養機構規定不同,故要求使用者一律要上過本中心每月舉辦的使用說明課程,另可接受農委會等相關單位所舉辦的訓練課程,並附上證書影本以資證明。

3. 為落實實驗動物減量、替代、精緻化之原則,財團法人國家衛生研究院成立「非動物性替代方法資訊網(http://nehrc.nhri.org.tw/taat/index.php)」,該網站具備非動物性替代方法的知識轉譯,以及最新資訊交流與分享的功能,並提供專業知識與技術的網路講座、分析工具與資料庫等,請各計畫主持人多加利用。

4. 動物隻數的計算可以參考中研院免費試算網址算出合理量:http://mouse.imb.sinica.edu.tw/IACUCEP/samplesizecal.action 

活動日曆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