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恭喜實驗動物中心及斑馬魚核心實驗室於118日正式通過AAALAC國際認證Full Accreditation!

感謝過去一年多來全力提供資源支持及協助實驗動物中心與斑馬魚核心實驗室硬體與管理制度改善的各位長官及參與人員,尤其是環安室、總務處及研發處的同仁

更感謝動物中心的每位工作同仁、使用本中心的各級研究人員、斑馬魚核心實驗室的劉旺達老師與研究人員IACUC的吳主委與各位委員(尤其是校外委員三民分局的許志雄偵查隊長)、及國家實驗動物中心的張維正博士與吳建男獸醫師。因為大家全力配合改善,陪伴著動物中心一起走過這個艱辛的改革過程,終於讓我們成為一個符合國際標準的實驗動物設施

通過國際認證之後仍需要大家的支持與配合,一起持續共同維護動物中心的高品質,讓高醫的各位研究人員能在同一個國際標準的軟、硬體系統下進行動物實驗,讓高醫的研究成果能與國際的研究成果得以在同一水準下做比較與探討。唯有維持高品質與準確的研究工具與設施,才能讓大家的研究成果被引用與發揚光大,期許大家與動物中心一起努力!

各位PI及研究人員在申請計畫書或投稿期刊時,可以在methods and materials的段落加註陳述All animal work was performed in an Association for Assessment and Accreditation of Laboratory Animal Care International (AAALAC)-accredited facility.,但如果您執行動物實驗的地點不在本中心內,請勿加註此段文字需要檢附證明文件可聯絡本中心吳俐臻辦事員,經查證確實在本中心或斑馬魚核心實驗室進行實驗所獲得的成果將提供證明文件。本中心也將加強查緝在IACUC核准地點以外進行動物實驗的違規事件。凡在本中心及本校內看到違反動物福祉相關事件,可以匿名或具名通報檢舉,本校會保護檢舉人員,事件經IACUC調查後將依嚴重程度給予被檢舉人記點或停權之處分。 

動物中心  謝翠娟 主任

研 發 處  鄭添祿 研發長  

活動日曆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