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各位研究人員大家好:

轉知國家實驗動物中心舉辦「不可不知的動物實驗大小事」課程,相關資訊如下:

課程簡介:

不論是剛進入動物實驗領域或是在動物試驗界打滾很久的研究人員,進入動物實驗之前,讓我們一起認識動物實驗 3R 原則,以及近年國際間的替代方案中,有哪些技術可加以應用(器官晶片、體外培養、幹細胞及 AI 應用等);進行動物試驗時,物種的選擇、合理的動物隻數與適當的統計分析間的微妙關係;實驗技術操作的優化與精緻化不只提升動物福祉,也能讓數據更貼近事實。

給初入動物實驗的新生們:認識 3R,以福祉為前提,進行實驗前請多思考替代、減量與精緻化。

給熟悉動物實驗的老手們:替代、減量、精緻化不只是口號,重點在落實他的精神與原則。

除了熟悉動物操作外,動物房管理與動物健康也是您應重視的議題唷,實驗動物的飼育管理以及動物健康狀況,關乎著動物試驗數據的穩定、一致與可靠性。

給動物設施管理者以及動物設施使用者,認識動物房的設計概念與管控原則,提供實驗動物良好的生活環境與實驗場地。

除此之外,實驗動物獸醫師在設施中的職責與扮演的角色更是不容忽視。

課程由國家實驗動物中心主任與講師群主講,適合從事動物試驗相關研究人員、學生以及對動物試驗有興趣的人員參與。課程內容分為三大主題:分別為動物實驗 3R 與臨床前科學進化、動物實驗日常、實驗動物設施管理。在這系列課程中,以重視動物福祉為前提,帶您重新認識實驗動物的使用原則、他們的居住環境與健康把關原則以及動物設施維運與管控原則。

系列活動場次:

12/15 動物實驗 3R 與臨床前科學進化】

14:10 線上報到

14:30 Replacement, Refinement, Reduction 的科技發展與應用 / 國家實驗動物中心 秦咸靜 主任

報名截止時間:12/12 12:00

12/23 動物實驗日常】

14:10 線上報到

14:30 動物族群管理 - / / 保種 / 國家實驗動物中心 林相汝 組長

15:30 \u000b動物照護與常見動物健康問題 / 國家實驗動物中心 陳幼岭 獸醫師

報名截止時間:12/21 12:00

12/27 實驗動物設施管理】

14:10 線上報到

14:30 動物房維運與關鍵五流 / 國家實驗動物中心 蘇裕家 總獸醫師

15:30 \u000b實驗動物獸醫師的職責與角色 / 國家實驗動物中心 蘇裕家 總獸醫師

報名截止時間:12/24 12:00

報名課程網址如下:https://service.nlac.narl.org.tw/WEB/SignUp/SignUp.aspx?entry=174

活動日曆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