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各位研究人員好

傳統的組織切片僅能取得片面資訊,猶如瞎子摸象,無法還原真正的原始訊息,為了還原全組織原始連續訊息,近年來學界研究發展出新技術組織透明化 (Tissue clearing)

組織透明化(Tissue clearing)技術

利用去脂(delipidation)及去色(decoloration)方式將組織半透化,半透明化後的組織可經由免疫螢光染色後,再以折射率相同溶液配對(Reflective Index matching)以達組織透明化染色的效果再以層光顯微鏡掃描 (lightsheet), 以取得全組織全貌的3D螢光影像。

可觀測的器官與組織

動物全組織舉凡mousebrainlungliverkidneyintestinetestisovarymuscleretinatumor (xenografted organoids) 等器官及組織皆可。近來我們也與醫院合作積極開發人體組織,如人腦及腫瘤組織。

組織透明化染色3D呈像優勢

l   不須包埋不需切片狀態下,進行全組織染色標定,最厚可達數公分

l   提供過去傳統切片時所看不見的細節,保有組織的連續性

l   依實驗需求找到所需位置,隨意翻轉至想要的角度及改變厚度

l   依需求厚度做成單層傳統的2D影像,方便後續統計分析

日期:111年4月15日(五)

時間:上午10:00~11:00

地點:勵學大樓三樓半 視聽中心

全組織透明後的開闊視界,04/15(五)為您深度解析3D全組織影像技術

歡迎有興趣的人員踴躍報名參加~~

 

參考影像資料及文獻

https://vimeo.com/471314979

https://vimeo.com/466509599

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full/10.1111/joa.13309

活動日曆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