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致各位使用者:

目前依照行政院農業委員會107622日農牧字第1070043010B號函發布-實驗動物照護及使用指引,其中針對災難規劃與緊急應變措施相關說明指出:動物設施在遭遇非預期狀況,包括主要系統故障、大量員工異常出勤等,機構應有一套經權責研究人員參與制定的緊急應變計畫,並且對於災變中無法重新安置或保護的動物應以人道方式實施安樂死。

有鑑於近期COVID-19疫情可能有擴大之趨勢,為避免影響已執行之計畫遭遇非預期狀況,請各位計畫主持人及早準備各實驗室相關應變措施,以避免蒙受損失。以下為相關建議

1.      請各位計畫主持人確認下屬研究人員的健康狀況、旅遊史與接觸史,若有相關症狀請暫時避免進入動物中心,並以電話或email告知本中心獸醫師。

2.      本中心近期採取8F9F工作人員分流,敬請各位研究人員嚴守門禁規定,以一人只進入一間飼育室及一個樓層為原則

3.      若有事情,請以電話或email聯絡請避免與本中心工作人員面對面交談進入本中心須全程正確配戴口罩

4.      對於尚未開始執行之實驗,若無緊急性,建議暫緩申請動物入室,待疫情減緩後再申請入室執行實驗;繁殖中之動物也建議減量

5.      教育訓練或重大手術,若無緊急性,建議暫緩。以同一區室同一時段室內聚集人員不超過5人為原則

6.      5/17~5/28日暫停訪客進入本中心,之後視疫情狀況再決定是否開放。

7.      每位進入動物中心的人員都需要刷自己的門禁卡以記錄進出之時間,絕對禁止帶沒有本中心核准之人員進入。

8.      若疫情警戒進入第四期,本中心將全面接管動物照護工作,由值班人員提供最低維生照護需求若動物有狀況以安樂死為優先考量,將以電話或email通知後由本中心工作人員執行

9.      如所使用之動物屬重要研究物種或無法替代動物,建議平時就可考慮於第三方機構飼養外,亦可進行動物保種措施,以防非預期狀況產生。

10.  對於目前執行中之計畫,如動物實驗為短期內可完成,請提早執行完畢,以防疫情造成不可預期之衝擊。

活動日曆

Go to top